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4年9月16日 星期四

群居動物

在公眾場合(娛樂場所除外),我走路不讓鞋子在地上拖,不讓肩膀前後晃動,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如果坐不好,就不要坐,如果站不好,就不要站

我 的母親,她討厭走路鞋子總是在地上拖的人,所以小時候走路如果鞋子在地上拖,他就會唸,甚至嚴厲的責罵。我當時還小,根本不知道母親在堅持什麼,現在我長 大了,我還是不知道我母親當時倒底在堅持什麼,可是我知道,我現在走在路上,看到有人走路鞋子老是在地上拖,我也會覺得很反感。
走路在地上 拖,現實一點的影響是鞋底會磨損的很快,我國中的時候就常看到有人的鞋子從鞋底開始壞(被磨破)。另外,走路的動作也是給人的第一印像,鞋子在地上拖啊拖 的,感覺就很沒精神,大老遠還沒看到你的人,就先聽到鞋子在地上的磨擦聲,所有人都知道你這個人可能沒精神,可能個性懶散。

我感謝我的母親,助我養成良好的習慣

國小的時候,有個同學走路時肩膀像在划船,前後晃的厲害,個性屌兒哴噹的,後來看上同班一個女同學,可惜那個女同學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後來他為了要追那個女同學,努力的改正自己走路的動作。
其實我從以前走路就不太會晃動肩膀,可能是因為要讓腳不在地上拖,連帶讓全身的動作比較穩定。現在看到那些走路肩膀晃阿晃的,就會覺得…靠不靠得住啊?

我還是要感謝我的母親,助我養成良好的習慣

高職的候,有個老師看班上學生坐姿不良,就隨口跟大家說,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相,像你們這樣……,如果我今天上課是……,你們會怎麼樣?不知道為什麼,就把這些話記住了,希望能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良好的姿勢。

我要感謝那個老師,教我課堂外的事項,提醒我要養成良好坐姿、站姿

高 職的另一個老師,出了名的龜毛,出了名的嚴格,出了名的機車。當時交給他的報告會印成文件交給他,他規定我們交給他的報告,要用釘書機訂整齊,所有的紙要 對齊好,釘書機針要釘在離頁緣幾點幾公分處,要釘幾個釘子,每根釘子距離要平均分配,並要釘於同一條直線上,針不能歪斜,釘好後還要翻到背面將釘書針的兩 隻腳壓好,手摸過不會被刺傷。交去後,他會真的拿尺量,他會真的用手摸,他會真的認真檢查,萬一有一項不符規定,他內容看也不看,分數也不評,直接退回! 當時真覺得他真的如傳聞的機車龜毛,僅管如此,只要好好的照他的規定做,他就會認真的打分數。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這樣的習慣。唸專科時,如 果要交文件報告,我一定會讓每根針距離平均分配,不歪斜,並釘在離頁緣1.2~1.5公分處的同一條線上,釘好後定會翻至背面將每個針腳仔細壓好,壓好後 再自己摸過一次,看是否會有突出的針腳不小心傷了人。當時看別人交出去的報告,多有那種釘得亂七八糟,針腳還沒壓好的,不過那時候的老師並不會對報告的外 表那麼重視,再亂的報告,只要有內容,就不會被退回。
前幾天,三姊的食指就被一根釘書針腳刺到,然後他請那位同事記得訂好後要把針腳壓一下

我感謝高職那個龜毛機車又嚴格的老師,讓我學會如何交出一份整齊的報告

高職畢業後,我終於知道,越是機車的老師,越是嚴格的老師,要求越是龜毛的老師,為什麼最後是學生最感謝的老師


習慣養成是不容易的,小時候有父母嚴格督促,所以非這樣不可;唸書時有老師嚴格督促及學分壓力,所以非這樣不可;出社會後,沒有老師,父母也不會逼得那麼緊的時候,就只能靠自己督促自己,要養成好的習慣

除非,能不看別人臉色過活,除非,能靠自己過活,除非,與世無爭,除非,你現在就要自己一個人上山隱居,除非,你確定不靠別人,只靠現在的自己,能好好的活

人,是群居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