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二等兵,開會專心點!

本來昨天打算寫篇日記,後來發現打不出一個字來……Orz

天氣涼了,早上還下了陣不小的雨,又更涼,不過這樣很好,很舒服,現在可還是穿著短袖在家裡晃來晃去的呢!

昨 天早上J請了半天的假,電話沒人接,大多都是我在接……當了半天客服。下午他來的時候,真是有如看到救星一樣,終於可以不用接電話了,喔耶~想起前天,我 跟他說有備份光碟要燒,他還跟我說他現在已經忙到無法分身處理別的事了,結果我才回到坐位上沒多久,就聽到他用公司的電話跟人聊天,還有說有笑。其實他常 這樣子,用公司的電話聊私人電話,講到開心或生氣的時候都會笑的很大聲or叫的很大聲,就是那麼一個大驚小怪的人,兩年下來看得非常習慣,只是真的覺得這 樣太囂張了,一邊說自己忙到沒時間做別的事,一邊又是在上班時間用公司電話聊天……老鳥也不該這樣
昨晚all head meeting的時候,小頭帶著他的NB進來開,別人一邊報告,他的手也一邊忙著處理手邊的事,眼睛是盯著螢幕沒離開過。很不喜歡這樣,他很忙、他有很多 事要處理,大家都知道,只是開會是一週一次,不管他知不知道這一週各部門的狀況,也都要認真的聽一下各部門在報告什麼,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如果他是真的那 麼忙,忙到要一邊開會一邊處理事情的話,那他就不用進來了!就算是小頭也不能有特權…
算了,反正也不干我的事。

上次聚餐的時候,聽到同事在講寫每週工作報告的事,很有趣。
我們有一個寫每日工作報告的平台,每天要把寫好的工作報告送出,然後主管要簽核,每週五的時候,每個人還要把一週的工作報告寄給主管,主管再把整個部門的工作報告匯整寄給全公司,這樣大家才會知道每個部門這一整週做了什麼事。
那天聽別部門的同事在講,說之前週報告寫的比較簡單,就被認為沒在做事,後來週報告就寫的很細很多,有些看起來簡單實際上花很多時間處理的,還要註明花掉多少時間,還開玩笑的說下次要把寫報告的時間也寫上去…讓我想到上一間公司寫日工作報告的情形……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比起來在這個部門真是幸福,主管夠屌,我們的工作報告都亂寫(至少沒寫到細項),我的工作報告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像沒在做事……要我寫到細項真是要人命,因為寫了他們也不會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