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越級

失眠,都怪昨晚喝茶又情緒激動的搞到兩點才睡,五點半外面下起雨我也跟著被吵醒,然後就再也睡不著,只能看著外面天慢慢亮,一個人拿著NB到房間聽音樂打電腦

好個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個早上邊玩小遊戲邊胡思亂想一堆加上肚子餓(明明四個小時前才嗑掉兩包小王子…),結果平常覺得容易的遊戲一直過不了關,就這樣耗半個小時

想到這週被會員追問,都要歸功於之前一次客服問題,原本應該循正常管道寄客服來的,結果那個會員直接跟小頭MSN,都怪小頭一時熱心過頭,打算在線上馬上幫 他解決問題,然後在當中間人傳話幾次後,把我加入了他們的對話,就那次,那個會員也把我加入他的MSN,本來沒啥事,後來發現這個人真是沒分寸,什麼事都 直接用MSN問我,平常一些小問題也就算了,這次的事他也這樣問,很瞎,搞不懂這些成年人到底在想什麼,有問題不循正常管道,真以為有一點私人關係他的身 份就會比較高尚或他的話就比別人重聽點嗎?這跟現在那些政客有什麼不一樣?一邊罵我們像政客欺他們這些善的怕那些罵他們的惡人,一邊又像政客一樣想靠關係 走後門,不恥!再看到那些人這兩天的日記及其他人的回應,早習慣社群裡那種一人發起一群人不明究裡跟著吠的狀況,只覺得……無知不是他們的錯,錯的是他們 因為所謂的義氣而失去理智胡亂批評

身為技術人員,只要是我們想查的會員資料大都查得到,今年開始,一些警察局發函要調會員資料的事都由我 處理,今年好幾件,每次在調的時候我都在想……這些人真是笨到一個極限,以為在網路上看不到人,說什麼話打什麼字放什麼東西都不用負責任嗎?以為這樣別人 就拿他沒辦法嗎?尤其是那些申請ADSL在家上網的,真的以為我們IP是記好玩的嗎?像這種非駭客型會員,只要調出IP,要找到人是輕而易舉。先在網站上 自己為是狠角色的漫罵,其實底子裡是最笨的罪犯

想到這幾年的分分合合,我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想到公司管理部那個很不好坐的位置。昨天下班的時候看到離職小弟拿著單子給大頭簽,離職原因書面上是寫因為課業壓力太大,只聽到大頭大聲的說他不信,不過他還是很阿沙力的畫押,那一刻,我只想到「太好了,離職時大頭那關很好過」
怎麼沒有人打算改善那個位置一直不好坐的狀況,還是一直在努力,一直無力改變現狀?

公司似乎是確定會搬了,前幾天注意到小頭的MSN暱稱上寫著古亭站樓上100坪辦公室出租,又在公司內外拍了幾張照片,還聽到大小頭在討論已經看了的幾間辦公室的事,我想跟盪鞦韆室的緣份快盡了吧,真是不捨,那可是我最滿意的地方呢!

昨天在看blog裡引用功能的做法,又想到之前小頭在跟大頭講解的時候,還講的一派輕鬆,真的是爬越高的人只要往上看就好了,不用管下面怎麼做,用講的都比較簡單(((不過實際上也不太難就是了,跟上次那個他說沒什麼技術難度的功能比起來……

想到前天不經意的看到一個離職同事的日記,裡面提到公司裡有人搞內鬥,不知道我是一直在狀況外還是上一間的內鬥太兇,濃濃火藥味聞慣了嗅覺失調所致,怎麼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納悶兮納悶
還記得另一個離職的男同事說過,他覺得這地方跟他之前在百貨公司上班的環境比起來,真的是很單純。真是心有戚戚焉。
有些事不知道真的比知道好,還是當個沈默的無知人,繼續裝傻下去好了!就某方面而言,也許這樣心情就不會那麼沈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