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0月6日 星期四

有沒有難度不是門外漢說了算

記得去年當BLOG正興起的時候,一大堆人把目集中在BLOG上,我們做社群網站的,當然特別注意這股潮流,而且頭號敵手又是標準的範例……那時候沒有決 定追隨的原因一個是人力不足,而且那時候另有更重要的規劃在執行,另一個原因就是要讓會員無法輕易搬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現在的格式在執行上有相當 程度的困難。
昨 天下午,小頭發了一封中時BLOG大賽的mail給大家,說覺得這很有行銷意義,然後就不顧現有人力、其他專案進度及技術上的問題,堅持要做這件事。昨天 六點的時候,一堆頭就在那邊大聲的討論,我跟另一個同事的名字一直出現,聽到我快抓狂。嘰哩呱啦一大堆後,我聽到他們在講依日期排序的東西,然後,就聽到 一句話從小頭的嘴裡冒出來:「其實這沒什麼技術上的難度」聽到這句真是把我的不爽指數推到臨界點,他憑什麼判斷有沒有技術上的難度,他又不是技術人員,他 也不知道技術上要怎麼執行,怎麼可能看得到技術上的問題?!而且他講的還是我負責的東西,他在沒有問過沒有了解過,怎麼能夠斷定技術上會有多少問題?馬 的!當下真想砍人。我最討厭門外漢講這種話「這個很簡單啊!」「這應該不難吧!」

昨晚因為下班時間晚了點,做一台莒光號回家,人不多(但 還是很多),但是台灣人嘛,總是愛爭先恐後的上車,在等車上的人下車的時候,就開始有人在卡位,這也就算了,他只要不影響別人下車我都沒意見。人下完了, 我後面忽然衝出一個約莫40歲的歐巴桑,他不顧我的皮包就在他前方,就這樣硬卡過來,真是氣到,用力把包包拉回來後,我就跟他擠啊,因為氣不過啊,我使點 力把他擋在後面,接著我也感受到他更用力的把我擠開,由於老娘我很久不跟人家搶著先上車了,而且跟人家互擠的行為真的是兩方都沒得到好處,於是,跟他玩個 一兩秒我就讓他先過(我想他那一瞬間心裡應該在歡呼),等他一過,我緊貼著他背後,然後手順勢放下,然後…然後……(注意,旁邊是很多很多人在擠的)
然後…………
我又順勢摸了他一把…………………………………………

靠,真覺得自己像色老頭!好爽!

那歐巴桑反應很快,馬上兇狠的回頭(回錯邊)看兇手是誰,當然是抓不到囉,因為回錯邊……
接著,就各上各的車,各自找位子,互不相干

我就說擠來擠去大都都不受益嘛,這樣才是雙方受益(雖然我比較虧了一點),他也算是有擠到比較前面上車,我也算多少有撈到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搭車禮儀是先下車後上車,上車要排隊依序上車,勿爭先恐後,不然就保佑不要在擠來擠去的時候惹到我火氣大,不然你就是下一個被我摸一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