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9月6日 星期二

離職申請單

早上在找一個檔案的時候,不小心發現有個資料夾裡放了好多表格的電子檔,裡面還包括離職申請單…
這讓我回想到上個工作的時候,離 職申請單是要「自己去向人事要」才有的,換句話說,這就像坪林的通行證一樣,是要申請的,要先去跟人事申請離職申請單,才能申請離職,很複雜的程序,不過 他們愛……那時候,可能人員異動頻繁,公司為了好掌握誰要離職以便提早準備,才會有這種政策吧!但是,大家都知道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記得我去到公司 過三個月,從菜鳥變成老鳥後,第一個離職的同事,一向人事拿到離職申請單,立刻二話不說先影印……然後發給部門所有同仁,送上離職單的時候還補了一句話 「總有一天你也會用到,放著備用」,從那刻起,這個薄禮一直被我收在抽屜最下面最為隱密的地方,但卻從來不曾被我忘記。又過了幾個月,雖然這幾個月一直有 人員異動,看著人來人又走,我的坐位會從十三樓中央換到最旁邊的大玻璃旁,又從十三樓大玻璃旁換到十二樓櫃子旁,還經歷了全公司只有我一個程式人員,老闆 每天找我聊天討論公事的可憐日子,同事開玩笑的要我把離職單拿出來,所有欄位填好釘在隔板上最醒目的地方,但我都一直不為所動,不願在未滿一年的時候就動 用那份薄禮,那份薄禮就這樣一直在我的抽屜裡。直到有一天,公司政策有了大便化……哦不,是大變化,實在讓我忍無可忍,於是決定無須再忍,祭出薄禮,填好 資料,挑好時機(送單子給他的時候部門的人都不見了),送給滿天星,滿天星接過我的薄禮,第一句話是「單子那來的?」我答非所問又顧左右而言他的將話題轉 移後就快速抽腿,迅速的回坐後(我的坐位中間隔著幾個人,正好面向滿天星),我看著滿天星的一舉一動,當時由於部門的人都不見了,也接近下班時間,許多同 事都在收東西準備下班,我看到滿天星很快的衝向門口(大毛在十三樓開會),急著跟大毛報告最新戰況…不久後,滿大星又下來了,轉告大毛的話給我(大毛要我 等他開完會…),我等,我再等,我再等等等,我等到先去換下制服慢慢等(今天會開的特別久…),終於,大毛終於出現了,接著我們就好像感情很好的闢室長 談,談了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再過五天就要離開公司,重點是接下來的五天我過的很大四X
唉呀~滿天星的神情真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