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蒸咖啡

話說從前在歐K上班的時候,每天早上固定開全公司會議,所謂全公司會議,乃指與分佈於台灣各地的各分部一同開會,因為當時總公司有12及13樓,非貸款專員都放在13樓,我就是13樓裡的其中一員

每天連線開會時,12樓會有視訊連線,13樓則只用電話擴音,通常開會的時候老闆會待在12樓參與會議並注意各分公司開會狀況

當時的坐位是有隔板的,高度不高不低剛好讓我露出一雙眼可以看到所有的人及讓所有的人看到我,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美編的同事,旁邊是另一位程式

有一天早上,一樣開始早會,做完操後老闆殺上來找我對面那位仁兄,因為那天他剛好在趕份EDM,老闆殺上來校稿,但早會還是在開……

當時正好是冬天,這位酗咖啡的同事一早在全家買了罐鐵罐的伯朗咖啡,一到公司就拿去大同電鍋蒸熱,這樣早上就能喝杯熱熱的咖啡怯寒

就 在這個時候,老闆來到他的身邊,身體靠在隔板上,兩個人盯著電腦螢幕專心的校稿,就在美編在改一個地方的時候,老闆注意到他桌上那罐咖啡,於是用右手把這 罐火燙燙的咖啡從高度約在大腿的位置的桌面上拿起至他眼睛的高度,仔細的看瓶身……在那一瞬間,我看到老闆很正常很好奇的表情及美編又驚訝又傻眼的表情看 著那罐咖啡…老闆說了一句話:!@%$$^(不是垃圾話,是我忘了他說什麼),然後慢慢的把咖啡放下
接著,他右手在胸及腰中間的地方用力的甩著,並說了一句:

好燙哦!

美編很又嚴肅又冷酷的說了句:

對啊,我早上才拿去蒸

我坐在最容易觀察整件事的位置看著整件事的發生及結束,當下,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那罐咖啡蒸過,甚至不知道那罐咖啡有多燙,整件事會那麼完整的被呈現出來,是因為會後美編現身說法,他很具體的形容當時那罐咖啡有多燙!

真相大白後,所有的同事都狂笑,而且我發現當時不只有我在看,連我旁邊的那位程式也在看……

說到這裡,以客觀的角度來看,知道事實後狂笑是真的滿不仁道的,但……不知怎麼的,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很想笑……


今天本來跟同事橋好下班留下來練習尾牙的東西,結果一個上課的七點半就閃人,另一個明天請假的在趕一個東西,結論就是……今天先解散,於是,我有點哀怨的離開公司坐上火車回家。
哀怨的不是因為一個人回家,不是因為沒有練習,也不是因為他們都留著我先走,更不是我不想回家,而是……

不留下來不會早點講嗎!這個時候講我來不及去趕平常坐的那班火車你們知不知道!!

結果就是提早回家吃愛心晚餐。嗯,還是家裡最溫暖


其實一個人回家很好,可以用坐車的時間把自己從上班的情緒裡拉出來,下班不談公事,除非……會挫賽的時候,也因此,非必要時,下班不上線。我可沒有偉人情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