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4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所謂亂碼

以前唸書的時候,因為大家都學一樣的,對一些「詞」的定義會是一樣的
像是「亂碼」指的是頁面上的文字無法識別,「當機」指的是電腦霸工

後來開始比較常接觸一些沒有那麼了解的朋友,發現光是亂碼和當機這兩個詞就有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定義

最常被誤會為亂碼的是當預期看到中文網頁,結果出現一堆英文字或錯誤訊息的時候,或是打了一串以為IE看得懂事實上IE看不懂的符號的時候,再不然就是自己的IE編碼方式選錯,還怪人家的網頁有亂碼

當機就很難舉例了,實在是怪到不容易記起來,有時候人家跟你說「我的電腦當機了!」其實只是鍵盤上的某個鍵卡到了或是被某個WINDOWS跳出來的視窗卡住了,舉凡任何電腦做出來的事非本身預期,都會歸類在當機裡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能很準確的猜到每個人對亂碼的定義,當機就別說了

有時候看到這些實在難以理解的問題,真想..........................












今 天被自己嚇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業務那邊來的一個小case才丟過來,丟了跟我說有寄信給我詳細說明,結果人就閃去開會,我發現沒收到信的時候先Q給 他,然後從美編那邊接來的東西先做,信的內容可以不用管他,等他出來的時候,他看到我傳給他的訊息,才跟我要我公司的mail address,我問他之前的兩封寄去那裡,結果……他寄到我的hotmail信箱,問他怎麼知道我hotmail的信箱,他說是看我之前寄的什麼信的, 其實我還是想不起來我寄過什麼信是用hotmail給公司的,哈~而且聽說是寄給全公司……一點印象也沒有……後來確定信收到,看了一下信的內容,然後準 備收拾東西回家去,寫了一下工作報告,看我電腦的時間…11/25,寫下今日第一項工作後,忽然停筆!等等!剛剛做的那個好像是25號要上,不就是今天 嗎!然後火速的又Q給那個同事,問他這個是25號上?今天?!結果,他回……25號,明天…………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是我早上調電腦時間的時候調到日期了… 真耍寶!

熊熊以為我又不能準時閃人了……好嚇好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