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4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這就是台鐵的品質?

今早,一隻流浪狗在火車站裡散步,還進了剪票口,被剪票的站務員趕出來,他還叫一旁賣蜜餞的老闆趕狗,只見年約40多歲的賣蜜餞老闆自己為帥的走出來,把 狗逼到候車大廳的一張椅子旁,那隻狗抬頭看他,只見他伸出手指著牠,隨後手才放下,右腳立即往狗的下顎踢,狗嚇得躲到第二排椅子下。

才 以為沒事了,另一個平常在掃地的歐吉桑就走了過去,對著那隻狗大罵,還動手抓起狗的兩隻前腳,往上舉起後再重重的往地上摔(有劃半圓的那種摔法)。看到這 裡,已經覺得有點過份了,沒想到他還去拿了一隻拖把的木柄,過來猛往狗身上打,嘴裡還唸著「狗在這裡大便你們要掃嗎?」有一個媽媽看不過去,走過去制止 他,他還很沒禮貌的說「官哩啥小歹記」,那個媽媽一句話也沒回他,只是努力的把狗引出大廳,另一個人也過來用早餐吸引狗離開火車站。

我 看著那個歐吉桑(其實應該說從頭到尾我都一直看著他),他手上的木柄已經被打到斷掉,可想而知他打得有多大力。他轉過身,看到我在看他,又很沒禮貌的對我 說「跨啥小」,其實我那時候還不知道他在對我講話……然後依然目不轉睛的盯著他,他看我沒反應,又繼續說「這裡不是讓你們吃東西的地方(我正吃著剛買來的 早餐),要吃去台北吃#%$@^%$^&,你去板橋!$%$^%&^*@$%!@$!~」(以上台語)看我一點也沒理他,早餐吃得更盡 興,他開始在我旁邊胡言亂語的咆哮,我繼續吃著我的早餐,看著我前面一家三代也吃著熱騰騰的早餐,旁邊幾個人也自顧的繼續吃早餐,聽著他很不協調的咆 哮……然後我轉頭看著那個從頭看到尾,但是卻沒有出一點聲音的台鐵剪票站務員

他的嘴終於停了下來,也離開我坐的那張椅子,去把那支真 的壞掉的木柄處理掉,過了幾分鐘,當他再回到我的椅子旁時,我看到他褲子沒穿好,一手拉著褲頭,拉鏈沒拉扣子沒扣,好似剛剛上廁所被趕出來,還來不及穿褲 子似的(其實我那時候在想:如果是要溜鳥嚇我的話,你褲子是不是穿得太早了,我什麼也沒看到也…)又開始唸了起來,這次他不說我,換說我前面坐的那一家 人,話才說兩句,那家的壯丁-爸爸,就站了起來,歐吉桑見狀,語氣馬上柔軟了起來,爸爸伸手進外套拿出一根煙準被要點的時候,歐吉桑輕輕的拍了他一下,笑 笑的說這邊不能抽煙。然後聽到那個一直沉默的站務員說話了,也不知道說了什麼,兩個人隔了約五公尺有說有笑。歐吉桑後來還去站務員旁跟他聊得很開心……

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掃地的歐吉桑有精神上的疾病
原來候車大廳的乘客遭受無禮的對待時,站務員不會有什麼舉動
原來狗不聽話可以踢可以摔可以打,就算當場還有很多小朋友在看
原來只要跟站務員熟,可以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原來候車大廳的柱子上一直沒有被貼上「禁止飲食」的警語

火車站裡還是像平常一樣,有學生、上班族趕火車,有人坐在椅子上看報紙看書吃東西,有人焦急的排隊買票,只是有些人對這個地方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