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2月26日 星期六

終究是肉做的

國小的時候,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自由度相對比中低年級高,老師不太管學生在玩什麼遊戲。有一次,班上一個男同學坐在樓梯扶手往下滑(其實很多人都會,只差 在能滑多遠,會的人不會覺得這有多危險),那時候不知道是怎麼樣,他整個人就從樓梯中間往下掉,他的腳被樓梯中間穩固扶手的支架勾到,掉到一樓地面的時 候,聽在場的同學說看得到他腳傷得很嚴重,看得到皮下組織中黃黃的部份……頭也有嚴重受傷,不知道是在掉下去的過程中撞到還是頭著地,聽在場的人說他的臉 都歪了……
這 位同學隨即被送到醫院,住了好幾天,也昏迷了好幾天,那幾天班上一些跟他比較好的同學哭得死去活來,下課就跑去看他,假日也跑去看他,我那時候沒去看他, 也沒流下一滴淚(根本就是章魚的女兒)。好幾天過去,他終於出院了,出院後第一天回學校上課,我看到他的臉歪了,不過腳好了,他的右臉頰腫了起來,就像嘴 裡含了一顆網球般,因為濃還沒退,那塊顯得有點黃黃的(根本就是網球),慢慢的,他的臉消腫了,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還是歪歪的,他好像也很習慣歪臉的生活
這個同學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就住在我家附近,但我們沒在聯絡,只有遇到會打個招呼,之前還有看過他騎著他家的機車去買早餐,車上還有大大的字「老婆餅」,是的,他家在賣老婆餅!

高 三快畢業的時候,那天剛好是段考,第一堂課考統計,上課鐘一打全班都在座位上坐的好好的等監考老師來,只少了兩個人,一個是統計小老師,一個是班長(的樣 子),過了一會,我還在想怎麼監考老師還沒來的時候,班長用跑的回來了,看他很喘,他帶回來的消息是:統計小老師早上從他家頂樓往下掉。全班嚇一跳,過不 久,幾個教官就來到教室,導師也來了(導師教統計),搬來一個小盆子,發給全班一人一張紙,要我們在上面寫下要跟統計小老師說的話,然後折好,從第一排的 同學開始一個一個把這張小紙條丟到教室後面的小盆子裡(我忘記裡面有沒有生火)。統計小老師是個平常話很少的男生,長的不帥,黑黑的,長了很多痘痘,也不 怎麼高,身材算是當時班上男生裡最標準的,理科成績非常好。老實說我跟他不熟,跟他說過的話用十隻手指頭數還很夠,寫紙條的時候我沒有感到一點難過,只覺 得好突然。我頭低低的在折我那張紙條的時候,教官經過以為我在哭,還拍拍我的肩。我在第一排最後一個,丟了紙條很快又回到我的座位上,班上氣氛一片哀淒, 慢慢的我被感染了,忽然覺得有點難過,然後眼睛溼溼的
段考過後,找了一天全班坐校車去他家看他,也帶了一件簽滿所有同學名字的制服要去燒給他,去 之前老師要所有人放幾葉艾草在身上,說這樣可以保平安。校車從淡水開到樹林,大家來到他家人搭的靈堂前排好開始後面的程序,那時候我一直在想他是怎麼掉下 來的。聽說他是掉在一樓的機車上,當晚踫的一聲很大聲,驚動了鄰居,警察上頂樓看時,說發現他往下跳的地方有統計課本、零食和鑰匙……,他房間的燈也還亮 著。想不透,警察想不透,我也想不透
-敢坐在頂樓往下看的人,一定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
他的妹妹是學妹,跟他一樣話少,膚色黑,但個頭小得多,比我還矮。聽同學說在家裡時,他妹很兇,他都要聽他妹的,印象中有聽說事發當晚他們還吵了一架

大前天,一個朋友騎機車出車禍,從出事那天昏迷到現在還沒醒過來,當天開完刀後一直都在加護病房沒出來過……這次,也是好突然,好多人好擔心好難過
-會騎快車的人,一定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

很久前,跟一個同學通話,剛好有台救護車經過,同學馬上說「你們那裡怎麼有救護車!」我那時還跟他說那很正常,我家前的這條馬路常會出車禍,久了就習慣了
前天,知道這個消息後,也開始害怕起救護車的聲音,偏偏這幾天救護車好多,一天都要聽到個兩三次,每次聽到,心就……


人,終究是肉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