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4年8月4日 星期三

無理性要求

回顧一下自己的網站,才猛的發現上一篇日記和今天已經隔了一年又一個多月了
去年做落點分析的時候,我什麼邊也沾不上;今年的落點分析,幫忙分擔付費的部份。

前台、後台、測試、數字統計,其實這都不是什麼麻煩事,麻煩的是滿足管理部小姐的要求,滿足PM的要求。

當你前台後台都做好了,也完成測試了,也告知PM了,PM會過一段時間(足夠讓你以為已經沒事了,開始忙其他事)後,跟你說「ㄟ,可不可以多個欄位顯示請款狀態啊?」「ㄟ,幫我多加用EMAIL查尋。」「ㄟ,再加個准考証查尋吧!」「ㄟ,幫我加個姓名查尋比較好找。」「ㄟ,可不可以多顯示一個資料筆數跟已經繳錢的人數啊?」

這下PM暫時沒問題了,管理部小姐有問題了。

「ㄟ,有些資料已經請款了,為什麼你那個後台那邊沒更新啊?」(廢話,凌晨才會更新資料,現在是凌晨嗎?)
「ㄟ,為什麼那個人有買,而且已經付款了,在你那個後台怎麼沒有這筆資料啊?」(廢話,因為他買的東西根本不是落點分析啊!)
「ㄟ,為什麼我按了之後,網頁一片空白啊?」(一片空白是好事,出現一堆英文字才是壞事吧!)
「ㄟ,你可不可以讓那個程式更新的速度快一點啊?如果能即時更新更好!」(喂!如果專案都讓你這樣搞,十個程式人員都不夠用)

B跟我說的果然沒錯,接EC很麻煩,反正就是多做後台就對了(就算他們只會用一次還是要做),還有,不要把使用者想的太聰明(即使那些使用者是網路公司的員工,而且接觸的還是自己的東西)

這次落點分析終於結束了,PM要結案了,我又要再一次面對PM無理取鬧的要求,我不怪他跟我要一堆數字,也不怪他把上層給他的壓力加在我身上,只是他為什麼要個資料不一次說,一定要像「向塞」般的一點一點要,然後為了一點點的差距,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以為我願意嗎?你以為是我叫user亂下資料嗎?你以為我這些差距根本就是我故意在為難你嗎?你以為你這樣追問,錯的就會是我嗎?哈哈,笑死人!!

大歐在賽季結束後,曾就與對友及比賽時發表他的想法,他說過一句話「這是專業的表現」我也要有專業的表現,公歸公,私歸私,我才不想讓自己當個劊子手,我會在旁邊靜靜看別人怎麼修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