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真是吃人夠夠

早上21分的火車平常掛八節車箱,今天竟然只掛四節,這班火車平常八節就節節都擠了,竟然還敢掛四節出來,火車一停,心裡馬上出現四個字「幹,什麼鬼!」 雖然覺得應該是上不去,也打從內心不想跟一堆人擠火車,但是想到下一班又要再等一會還有本能反應,還是一直找看有沒有上得去的車箱,很幸運的,沒有……然 後又走回本來等車的地方,心裡一直在碎碎唸,然後想著一定也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咒罵台鐵,想著唸著,下一班火車就來了,果然不無聊的時候時間過的特別快!

從 我們的呂副總統辭了代理黨主席後,我們的新聞記者本好像找到了新的好詞「吃人夠夠」及「不堪其擾」……我這兩天已經看過好幾則不同的網路新聞,不同的新聞 內容,報導不同的新聞主題,但是!他們都會出現「吃人夠夠」及「不堪其擾」哦!好有趣的呢~我們的記者朋友們好像對指標性政治人物的用辭特別關心,特別愛 用,還會群起領導流行呢!

還記得前一陣子提到燒光碟的事,自從上一個小妹來了一個星期就閃人後,下一個新人就一直找不到,不是不來面試, 就是面試後也臨時不來(來了也很快就閃…),所以咧~要燒的光碟就進來了,眼見不得不做,那小子竟然還用MSN要我幫他燒,心裡一樣出現四個字……他很忙 難道我就有閒嗎?我沒答應他,當好人也有一個限度,沒限度就是爛好人。他去找了別人,公司裡除了我之外唯一一個會的同事……第二個人是可憐的,因為沒有拒 絕的空間,如果我說我也不清楚的話,他就是再不願意也要接……那天才知道原來他之前也以「我已經很久沒做」的理由推掉。這下有人教了,然後咧然後咧然後咧 ~然後那天也不是該燒的人在燒,而是小頭在燒,這是什麼道理啊?!自己部門的同事離職,然後把沒人做的工作丟給別的部門?!那還需要再找一個新同事嗎?莫 明奇妙!早要教他他不學,把工作丟給新人,現在火燒屁股了再到處裝可憐,我猜他到現在依然是不會燒光碟。

簡單的工作也學不會,只有兩種狀況:
一種是身體有某方面的障礙。這些人我們無法強求他,而且還應該幫助他
另一種就是打從心裡不想學會。這種人是已經掉到井裡爬不出來的,我們可以伸手拉他一把,但是如果他不願伸出手接受協助的話,那就不用太仁慈,讓他在井裡自己想辦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