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高流動率

公司裡有個部門流動率很高,非常高,極高,高到一個另人無法忍受的境界
這部門很有趣,總共也才兩個人,J是從以前做到現在已經做 了好幾年,H是來這裡還不到一個月。短短兩年半來來去去四個人,現在這個我看也做不久了,因為又在找人了。這裡我必需強調的是,已離職的人並非自身有問 題。我不知道這種狀況會有誰先受不了,不過能肯定的是,全公司對這件事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的人只有一人。
今天H請半天假,中午一點就先下班了;十二點的時候,J走過來跟我說他要去勞保局,等下H下班後如果有電話幫他接一下,交待完他出門去了,一點,H下班,二點,J回來。
J留不住自己的partner,新的partner來了之後所做的工作,就是要照單全收J不想做的「小事」。
先說備份光碟這件事,這就是我之前已經預期會發生的事(之前日記說過,這裡就不說了),H從開始做備份光碟後,偶爾遇到問題就會來問我,前後大約四、五次了吧!已經習慣到無言了。
再 來是我來到這個新座位後所接下的小事。如果他們部門的人都不在的話,通常會請我代接電話,幾次之後,他們也就自然而然的覺得這是我該做的了。接電話、快遞 來要簽收或是開門讓他進來拿快遞的東西、送水伯伯來送水,我也要代簽收據,上回九樓的小姐來,J剛好不在,我就先幫他留個話給J,等J回來再聯絡他,前幾 天他們有鬧空城,一個先生來看房子,全公司只剩三個沒去外面吃飯的人,我就先帶著他大略的看了一下辦公室的環境。反正就是一堆零零碎碎的小事,只要他們人 不在,一進來的人一定找我,誰叫我的座位離門最近。
當然,這些事不一定得接起來做,只是同在一個公司,小事情同事間互相支援沒什麼大不了的,對J而言,他只要用MSN道個謝就算誰也不欠誰了,因為他謝過了。

要說什麼不滿,其實沒有,反正都是些小事嘛!只是我也不是什麼爛好人,我也不是他的partner,我沒有必要無條件的照單全收,沒有什麼動做的原因只是這樣會讓我比較好做事。
該是他的工作早晚會落他他手上,現在不做不學,等那一天開天窗了,他就要為這件事負起全部的責任,也許,到了那一天他就會有所覺悟了吧!不過就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