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他頭小,我頭大

俗話說的好,「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早上出門時很守法的站在路口等紅燈,遠遠看到一台載豬車開過來,是黑豬哦!我站在右邊,很幸運的,豬隻們也 要右轉,於是牠們就從我的左邊過來,經過我前面,然後再從我的右邊離開…我向他們行注目禮的時候,有注意到車上有很多豬便便,對我這種不是養豬戶,也不是 養豬戶的小孩來說,這味道是頗不香。沒錯,今天我走到這個路口就完全的醒過來了,因為這味道實在是太提神了!連車子離開後,那味道還留在那路口久久不能散 去。我想,這跟早晨一根煙的效果是一樣的

覺得小頭真的是瘋了。
小 頭去談了一擁友許多直銷會員的網站,要那個網站的直銷會員幫我們推站上的服務,預計上線時間是11月中,下週就要測試並上線。會覺得他瘋了的原因是拆帳方 式,他的規劃是所有站上的原生商品,而且凡是由直銷那邊導來的會員或訂單,未來在我們站上的購買訂單都要拆給他們。請注意,是「未來」,未來的意思就是我 們提供直銷一個一勞永逸的機會。知道保險業務員的薪水怎麼算嗎?我們每個月或每年繳的保費,有一部份就是進了他們的口袋!只要多一個保戶,他們每月就多一 筆收入,如果沒有業績壓力,對錢也沒那麼貪心的話,他們是可以在家裡等錢進口袋的。
我不懂小頭在想什麼,他的拆帳方式不像是在等錢進來,而是把錢 送出去給別人!我們賣點數給會員,讓會員拿點數來買站上的服務。在售出的時候,除了是拿著錢到公司買的是不會被賺一手,其他像電信業者、銀行郵局及便利商 店,通通都是從每筆消費中抽成當代收費的,多少的問題而已。扣掉要給代收機構的代收費,再扣掉點數被拿來購買服務時服務本身的成本,再扣掉購買服務及優點 時給與的回饋,剩得也就那一些了,現在又要拿來跟直銷拆,還是用消費總價拆而不是實際獲利拆,還「永久」拆給別人……
算了,他說做就做啊!沒什麼不好,反正他愛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因此而賺得更少也不是我的事,再說我也不看好從那邊會導來多少訂單

最 近跟公司在人陸的美編合作,遇到以前從來沒遇過的狀況,之前一次是同一個活動的兩個頁面分兩次給,這也就算了,他兩個頁面的圖還分開割,這也沒關係,但是 他不能讓兩頁的圖重覆啊~我分別收下兩頁的壓縮檔,解開後放到同一個目錄,發現頁面亂了我都昏了,還好他也很好的願意幫我把那些圖檔重新命名。今天又收了 他的一個頁面,解開來用瀏覽器看正常,用UltraEdit一開字全是亂碼,我看了傻眼,連用編碼轉換也沒用,就因為他那檔案的編碼不是unicode而 是大陸的GB2312碼,怎麼轉都是亂碼,只有越轉越亂的份,後來咧,就很土法煉鋼的把字從瀏覽器上co到UltraEdit裡,還好這次的頁面字不 多……

我說啊,小頭讓我想到高職的小赤。記得那時候小赤跟科主任不怎麼合(互相看不順眼…),小赤常常在主任還在上課的時候跑進來打斷他 上課,有時候只是在門口跟我們講些不緊急的小時,有時候是自己跑進來找同學問東問西,每次主任的反應都是翻白眼碎碎唸,其實很搞笑……小頭就跟小赤很像, 常常不看要找的人現在在忙什麼,一過來就要打斷原本和其他同事的討論或正在處理的事情。今天又是這樣,忽然跑過來找我,我正好跟另一個同事在討論別的事, 他一來就打斷別人的話題……這畫面就像歷史重演,只差現在沒有那個翻白眼碎碎唸的人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