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真是太有趣味了

今天接到一通觀眾call in,他說他最近遇到一個討厭的事,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觀眾最近才換到新公司,完整call in內容是這樣的:

老師,我最近到了一家新公司,做了一個新專案,他們要我看一份這個專案的規劃文件,我很認真的看完了,可是後來發現裡面的東西跟現實有落差,不太完整,所以我也做的零零落落。我知道要把一個專案濃縮在一份小小的文件裡有相當的難度,所以我不會太計較。但是後來我就不這麼為,因為我主管來問我一個問題,我回答不出來,他就ㄉㄧㄤ我,說這問題的答案在那份文件的第一頁就有了。我又回去看那份文件,確實有,不過他是在第二頁,而且他本身長的很像一頁目錄,讓人很難注意到他的存在,這也就算了,必竟菜鳥就是該死,誰叫我菜。這件事過了之後,有一天忽然有一位同事不經意的跟我說,其實那份文件是『對外』的規劃文件,這樣一來我就不懂了,我已經身在這間公司裡,我負責這個專案的製作,有權利了解這個專案的詳細狀況,為什麼要看一份對外的規劃,難道我應該以一個外人的身分來製作這個專案嗎?


顯然這位觀眾因此非常苦惱,講了好長一串,我也聽的好辛苦,我是這樣回答他的:

我想你是可以用一個外人的身分來製作這個專案的,用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外人來做這個專案。
亮哥說的好,搞不懂就問人,搞的懂就答人,沒有人懂還可以問神。這世界上的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我們沒辦法靠自己一一去了解所有的事,所以想開點,不過就是一份工作,不過就是一個專案,弄完這個專案或離開這份工作,還是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不如想開點,當作這是工作上的一種趣味吧!


他聽完似乎是比較平靜了,我們於是結束這段通話。
掛掉電話後,特別來賓陰溝裡翻船的李番傳像是有感而發的對我嘆道真是太有趣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