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擠,擠個屁啊!

昨天跟獅子頭一起回家,很不巧的昨天的公車超多人,而且在已經很擠很擠,擠到不能再擠進去的狀況下,有兩位小姐分別在不同站,在公車上模仿卡車,而且學的 很像,他們一上車後一路衝鋒陷陣殺到最後面雙人坐椅處((((我站的位置在後門)))),感覺很像人肉保齡球,而他是那顆球,只是大家都沒有倒,因為公車 上的人已經多到沒空間倒下。在他擠過去後,我前面就像彈性疲乏一樣,多出來一個奇妙的空間,當然我旁邊那位乘客的前面亦然,獅子頭問我怎不追隨他的腳步殺 進去,我說:不要,我知道當他擠進去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後來一直都沒有座位,我們一直站到後站才坐下。

前 幾天坐公車的時候,公車一到大家一如往常的擠在門口搶著要第一個上去,我也一如往常的慢慢走近,因為將空間卡死,所有人沒辦法從我的左右邊搶到我前面,除 非他從人行道上繞。車門一開,車上有個阿嬤要下車,老了,動作比較慢,有個年輕人根本不管他要不要下,就率先殺了上去((((自己為很行嗎?))),跟著 他後面的那個人也差點殺上去,不過他看到有人要下車又退了回來,等到那個阿嬤下了車,大家都擠破頭的要上去,我後面那個人一直小小的推我,我也一直小小的 反抗((((我最喜歡這樣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另一邊的兩個人女的,看起來就知道是一夥的,第一個上了第二個急著跟著上,我才不管 他,上公車是有先來後到照順序的,不是昭告世人他們是同夥的就能接著上,我就這樣硬生生的把他們切斷了,最後一排還有兩個座位,我打算坐那,就直接往後 走,我前面那個快步走去站在那邊,然後回頭叫我後面那個快來坐,我後面那個對著我的後腦說:還有座位嗎?然後我前面那個就馬上坐下,我後面那個此時見事不 宜遲,就從我後面擠了過去,也坐下。OK,我承認我有一點點的同情心,我站在那個坐位前我猶豫了,所以讓我後面那個成功的達陣,所以是我沒坐位了。我站在 那邊,想著整個過程,我覺得我前面那個人真機車,一點坐公車的禮貌都沒有,我覺得我後面那個人也是,我覺得為什麼剛剛我不厚臉皮的一屁股坐下去,就像剛剛 上車的時候一樣硬生生的切斷他們,不然我現在一定是坐在那個位置上在心底奸笑,然後我又想,算了,我好手好腳年輕力壯無病無痛,站這一下累不到我的。
後來我發現,我後面那個人根本就是外勞,我前面那個人是快要被外勞同化的台灣人,他們連公車一段票是多少錢都不敢確定,連在講大家都是怎麼搭公車的時候,都會加個「好像」,呿~就當我日行一善好了。


教育部長杜正勝說:用成語就是教育失敗。
我本來還以為這種誇張的理念一定是記者斷章取義的結果,沒想到一點進去看新聞內容,竟然他的意思就真的是那麼簡單,沒有什麼前提,也沒有什麼但書。

為了呼應時事,來找找剛剛用了多少成語:衝鋒陷陣、事不宜遲、年輕力壯、斷章取義
不過可能過不久人肉保齡球也會變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