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大家都知道了

早上搭公車上班時,在沙崙國中站上來了兩位女士,由於公車上的雙人座只剩下最後一排有,他們就毫不考慮的坐在我的旁邊了
一坐下,先是我旁邊這位女士(估且稱他A女)擠了我一下,其實我並不太介意,必竟公車坐位並不是為每一位乘客量身訂做,難免會大了些或小了些……然後他倆開始不斷的熱情的聊天,一開始只是在講上班有壓力,A女接話說在家也有壓力,做什麼都有壓力,只是沒上班比較無聊。接著他們開始討論住家社區的話題,聽起來像是兩人並沒有住在同一個社區,而A女似乎在社區管理單位裡是領頭的職位,而委員會裡有個曾經領頭過的成員想在下次選舉中爭回領頭的職位,而A女對這個人相當不滿,批評他自肥又亂搞,他聲稱自己是個有話直說的人,而且做事不會自肥又言之有理,經得起眾人檢驗,如果這個人堅持要當領頭,他也不會讓他太輕鬆云云,過程中還提到了一項社區工程為例。A女論述過程中左手壓著腿上的包包,右手也不得閒,一下直直往上比(驚!),一下又直直往前比(又驚!),一下又在面前揮啊揮的,我真的怕坐前面的那位小姐頭被打到,或我頭上的空調被打到,說到激動處還會整個轉身模擬實況。他的轉身是非常徹底的轉身,連屁股都轉,這時候好的狀況是他的背靠在我的左手臂上,壞的狀況是剛好遇到轉彎或坑洞,他會整個向我這個方向倒……他的那位朋友其實只有聽的份(跟車上其他的乘客一樣),全程插不上幾句,偶有回應也只是小聲的咕噥聲
在這整個過程中,先是在浮洲里站一位也坐在最後排的年輕先生下車,下車前還頻頻回頭看A女,看到我怕他下車跌倒;還有一位坐在後門第一排的女士被吵到不太爽,回頭青了A女一眼,可惜A女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小動作;又有兩位站在後門單人坐旁的小姐也被吵到輪流且時常轉頭看向A女,不過這也不會被注意到,因為A女聊的正起勁;最後不知道在那一站上來了一對母子檔,媽媽來坐在最後排的最後一個座位,他兒子坐在A女前的座位,這對母子檔也在小聲的對話,中途媽媽的手因為要比車外一個東西,還比到A女的左前方,不過這些小動作絲毫不會影響到A女流暢的論述,一點中斷都沒有。可喜可賀的是他在接雲寺站下車了,連下車時都還持續的在聊,下階梯的時候還不時回頭比手畫腳,我真怕他一個不小心跌個狗吃屎。車上終於回到一片平靜,只是……他下車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有點詭異,他說他要從這站走去坐捷運


公車明明就有開到捷運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