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換顆腦袋

法國1:0葡萄牙,葡萄牙終於得到報應,只能說夜路走多了就會……

昨天台鐵的電車線又斷掉了,依然是引起一陣陣的訐譙,我有獅子頭通風報信,免去遲到命運。現在公車可以坐到府中換捷運實在很方便,以前坐到致理還要走很長一段。
我想火車每次被訐譙一次,公車跟捷運都可以大賺一筆,其實也是不錯。如果公車再便宜一點,我會考慮坐公車轉捷運上班,可惜,公車好像說要漲價了……做不起來不是沒有原因。

早上五點演習,聽說那時候路上很冷清,其實我啥都不知道,因為開始跟結束時的警報我都沒聽到,還好只是演習……

台 鐵好像也要漲了,真是沒天良,這麼差的服務還敢漲!現在台北樹林電車19塊我都覺得划不來了。這幾天天氣都很好,早上走在月台上看到月台多處積水,有的有 顏色有的沒有,有的已經乾一半還看得到水痕,不知道是積什麼水,總之就是覺得很髒很噁心;台北火車站更糟,整個月台稱得上乾淨的只有11車往捷運的樓梯, 才裝沒多久的省電燈泡也有幾顆已經沒亮了,不知道是真的為了省電還是燈泡壞掉,上周月台上有一處積水(已經是在地下了,不知道是那來的水),台鐵也只是放 了個巨型障礙在那邊,然後拉一條黃線夾在消防箱的門上,就這樣一直夾著,昨天下班它還是在那裡,沒有人處理,一個流量最大的火車站竟然是這模樣……對於台 鐵來說,好像清潔員負責的就是倒垃垃撿垃圾,月台人員就是負責火車來了吹哨子,像這種月台積水好像就是多出來的工作沒有分配到,處理這件事對任何職位的人 來說都是「多出來的工作」。
這讓我想到一個種樹的笑話:
有3個人被分配去種行道樹,A負責挖土,B負責把樹種下去,C負責把土撥回去並澆水。有一天B請假沒來,A跟C照常去種樹,A依然負責挖土,C依然負責把土撥回去並澆水,他們就這樣一個人挖土一個人澆水做了一整天,結果沒有種下半顆樹。

台鐵只會哭窮不提升服務品質,造成的就是惡性循環:服務太差車站太髒,乘客不想搭乘,乘客越少他們又更窮,然後服務品質更差車站更髒。
換顆腦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