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年輕媽媽

好想睡啊~又是在喝了咖啡之後,莫非咖啡裡有加安眠藥?

早上坐捷運一直在站著發呆,我前面坐著一個阿婆,到古亭站的時候,後面有位子,阿婆拍拍我,示意我後面有坐位可以坐,我想他應該是看我很需要一個座位睡個覺吧!啊哈哈哈~可惜我是要在古亭站下車,跟阿婆說一聲就快快下車柳
之前遇到兩次,是坐公車的時候,每次都是在快到家時有座位,通常這樣我就不會去坐了,可能是看在阿公阿嬤眼裡,有位子不坐會對不起自己吧,他們都會叫我去坐,難道我看起來很虛弱嗎……噩啊Orz

昨 天在捷運上,有個小男孩大約五歲了吧,跟他娘坐捷運,他們在中正紀念堂下車,我在台北上車後就站在那對母子前面發呆…到了中正紀念堂的時候,那個小男孩就 抬頭看著我一直跟我說拜拜,還揮手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很熟,其實是根本不認識……可惜了我沒他那麼熱情,我並沒有跟他說拜拜,他一直拜到下了車還回 頭跟我拜拜=.=是怎樣……

上班常坐的四十分從樹林發車的電車,有時會遇到一個年輕媽媽帶著他的兒子從板橋上車,他兒子應該差不多三、四 歲吧,還滿乖的,通常上車都不會吵鬧,會乖乖的坐在位子,從板橋到台北,其實也是很無聊的,很少看到那麼安靜的小男生。昨天他也在板橋上車,只是他兒子這 次可能因為前晚被蚊子盯到全身發癢,一上車就在吵,不過他娘一直都是慢慢的跟他說,當然有時候說有用有時候就沒用啦!一直到快到台北的時候,坐他旁邊的男 生先站起來到門邊等下車,他娘就跟他說「你看,你太吵了,大哥哥走掉了」,這句話對他兒子很有用,從那句話開始就一點聲音也沒有了……
下班的時候 也有遇到他倆,一起擠7點的自強號,從台北抱到板橋,還要打電話跟家人聯絡,還要防止他兒子搶他手機,還要讓因為搶不到手機而開始盧的小孩安靜下來(其實 她只是把手機收起來後打了他兒子屁股一下),好忙。可能是小孩都是媽媽帶的關係,母子感情很好,他兒子脾氣應該也不錯,被打後就又開始跟他媽聊起來……年 輕媽媽要顧小孩又要顧自己的生活真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