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理想與現實

11點開了一個會,花了一個半小時,會議中我只是靜靜的觀看一場實驗室教授跟戰場士兵的辯論大會,然後默默盤算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對於教授的理想化,大兵也沒多說什麼,只強調「規劃當然是可以」,沒講出來的下一句就是執行還會有很多變數。會議最後,大兵以一句話做結,簡單利落,他對著教授說:我這裡有一個賣清潔組的廠商,你去談,我資料pass給你,談過後我們再來討論以後要怎麼做。

裡面有些對話其實很有趣。

教授要收上架費跟抽佣,大兵問到呆帳問題,教授說:所以我要收上架費的用意就是如果發生呆帳,我們可以拿上架費來補。(問題點在找廠商到跟廠商簽約、收取上架費是屬於業務業績,後面的銷售狀況與抽佣算是教授的業績,帳務上根本無法這樣做,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扣業務的業績)

大兵認為又收上架費又抽佣,很像強迫推銷、重覆收費,認為在實務面這樣不可行,教授的想法太過理想化,教授針對此一問題於是說:因為我們一個是理想面,一個是實務面,所以我覺得我們可以把這兩個結合起來。(啥?)








好,論角色跟想法,我都還是個大兵,我還是務實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