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web2.0?

web2.0,算是新的名詞,但相關應用早在去年就陸續出現,最近因為一些修改或新的程式有用到,也有用了一些,看了很多文章,當然,大部份都是簡體的。 有些說法還滿獲得認同的,像是在某個大陸網友的Blog上看到「『web2.0對程式人員來說是一種挑戰』根本是搞笑!」,這句話完完全全命中我的心聲。 怎麼說呢?從去年開始,就開始「有人」在討論這些應用套在現在頻道上的可行性,他們覺得這對網站來說應該是有「某方面」的助益,但這說法很快的被駁回,因 為那看起來就只是比較新鮮、比較另類,總之就是最佳方案與最適方案的差別。
大 約在一、兩個月前,做了應用之一-AJAX,發現並不難,會用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懶得再做一個中繼頁……然後這次是要用Tag,只因為一句話,開始找資料, 先前完全不想理這個技術,就如同很多技術人員的想法,這只是一個硬被炒起來的東西,在國外這種技術並沒有那麼受人注意。這些都不管,反正我就是要開始找資 料,越找真的就是越不想繼續找……我認為我要的並不是一種技術,而是一種方法,不應該是像這樣很刻意的要往web2.0的方向思考,既然不是技術性網站, 就不該把技術搞得太花俏。經營網站也許要有很快的步伐跟上跑在前面的人,但一直在別人後面追有什麼意思呢?更何況目前並沒有人看到這條路的盡頭到底是懸崖 或綠地,這時候如果有力氣顧著跟著別人走,那就該多花點時間找自己的路。
我還是無法認同那種一直追隨別人步伐的經營風格,這不是一個跟著別人起來的網站,這證明它有能力走出自己的路來讓別人追隨,就因為這樣,在這種時候才更不應該去走別人的路,看近來接的兩個活動以及服務理念,我沒有看到有成功跡象。
也許是彼此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但幾個地方都讓人感到相當矛盾,無論是服務精神、方向或內部命令。在這關鍵的時刻,又興起出走的念頭。

如果從開創人變成追隨人,那就表示不行了,再一直追只會越來越疲憊,是時候把權力下放了,就像阿扁那樣,唯一不能跟他一樣的就是死賴著不走,急流勇退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