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請問去哪裡

坐公車的時候最常遇到別人問這台公車有沒有去哪裡,有時候是其他乘客被問,有時候是司機被問
長久以來我遇到問我的通常都是明確的說要去哪個站,還沒問有沒有到什麼路的,不過問司機的就不太一樣了

有一回一個乘客問司機有沒有到某個區域(你家真大啊小姐),司機聽不懂,問他要去哪裡,他說:我要去橋下(你家果然很大啊,住橋下!)
有一回一個乘客問司機有沒有到中正路,天知道全台不管是哪個鄉鎮縣市,中正、中山、中華都一定是長長大馬路(到不了羅馬),因為事實上車子並沒有「開上」中正路,司機跟他說沒有,但是因為有一個站是中正路口,司機接著也是問他要去哪裡,他說:我要去橋下(橋下真熱鬧)
有一回一個乘客問司機有沒有到黃昏夜市,不巧當時附近就有兩個黃昏夜市,不過各在不同方向,司機又繼續問什麼路(兩個黃昏市場都在同一條路上),那位乘客沒說什麼路,只說附近地標,結果這次司機更率性了,直接口答「我不知道,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嗯,算你行,香蕉來著?)

好的,其實公車坐久了遇到這些狀況都見怪不怪了,不過遇到兩個要去橋下的人也算不容易了,還坐到語言理解不好的司機也算是難得

我人很好的,你問我什麼公車有沒有到某某地方,知道的話我是一定會說的,不過請不要問我「xxx路公車來了沒」,大姐,我也想知道它來了沒好嗎?我臉上並沒有公車動態資訊好嗎?了解嗎?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