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人資

就某方面來說人資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部門。

首先是所有打算進公司的熟人或陌生人,一定可以搶先看到,還可以一一觀察每一個求職者的履歷;再來是那個人要做什麼工作會不會被錄用,也是會搶先知道,真的很能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啊!還有公司所有人的出缺勤排名都知道,誰是遲到大王,誰是全勤天王天后一目了然(雖然整理這個資料可能很累);還有一個不能忘記的,當然就是誰打算要離職,也一定會經過人資,可以一一去了解每個人離職的原因,只是了解的目的可能不是出自於關心,而是愛八卦而已……最後還有一個不能忘記的是人資最了解離職手續跟離職單要去那裡拿、那裡印,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啊!我可以偷偷的填好之後像丟炸彈一樣丟給主管,然後欣賞一下主管接到之後的反應,相當有樂趣的啊!(好像有點變態)

如果有職位輪調制度的話,我還真想去人資混個一些時日,不過前提是接著寫程式的人不要給我亂搞,不然我會讓他好看,因為事實上在資訊部門也是有很多優勢的……




是說怎麼沒說到人資知道每個人的薪水領多少呢?
因為薪水保密嘛,所以這個好處不能講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