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台鐵,幹的好 !

話說星期六那天晚上要回家時,捷運坐到台北車站剪刀腳忽然說要搭火車回樹林,園藝達人就說要跟著他一起搭火車,於是我含淚把買到府中的單程票丟進閘門出了捷運。要去搭火車了,我買了一張電車票,把悠遊卡拿給園藝達人刷,剪刀腳也刷悠遊卡,他刷過了,我也丟票過了,這時候在後面的園藝達人刷了卡後竟然亮紅燈刷不過。
這個時候呢,只看到那個顧門口的站務員在那邊叫園藝達人看上面顯示什麼訊息,說什麼也不離開他的那個小椅子,我已經丟票進來不能再出去,我請他去看一下,那個顧門口的依然說什麼也不離開他的小椅子,要園藝達人看,一氣之下就不管票丟了沒就走出去看,機器上顯示「已出站」,幹!什麼鬼!跟顧門口的說顯示已出站,那顧門口的不假思索就說是我進站的時候沒刷到。我看他根本是一整個鬼打牆,他現在在顧入口的門口,跟我說我進站沒刷到,好啊,既然是我進站沒刷到,我現在要刷進站,怎麼還是不能刷?!問他怎麼辦,他說去那邊捷運的什麼請他查,然後我去捷運的服務台請服務人員查,他說捷運的部份都正常,問他台鐵的部份去那裡查,他說要去一樓大廳問。
想到剪刀腳還在裡面等,先折回去叫剪刀腳先去搭火車,我跟園藝達人去搞那張卡,再問那個顧門口的一次悠遊卡的問題去那裡處理,這回他叫我去出站那邊刷一下就好了,反正又不會扣錢,一聽到他這個回答,我們三個人都傻了眼,就沒有進站怎麼會叫我去出站那裡刷呢?!好,跟這個顧門口的雞同鴨講決定快點結束,再這樣下去,先氣死的一定是我。
好不容易上了三層樓到了一樓大廳(馬的,怎麼那麼遠),結果找不到要去那個窗口處理,再去服務台問才問到,卡片遞給他,只看他對著螢幕皺眉頭,久久吐不出半個字,好不容易有另一個台鐵人員過來,他像是看到救星一樣請那個人幫忙看,兩個人看了許久還是沒有結果,要我再去刷一次進站看看。我真是受夠了台鐵的一整個鬼打牆!!!又再一次詳細的跟他說事請始末後,他隔著詢問台的壓克力板在裡面指著電腦螢幕嘰哩呱啦的講一堆。說真的,那個系統還真的不容易一看就懂,後來他開門讓我進去看,一樣是指著螢幕,他說我早上搭捷運的時候,刷卡記錄就不正常了云云,根本沒有任何刷台鐵的記錄。也許我真的沒有慧根,我還真的看的霧剎剎,唯一確定的是那上面真的沒有刷台鐵的記錄,但很奇怪的是我拿卡去捷運的機器查,是有一筆台鐵已出站記錄,捷運服務台查的結果也是捷運部份無異常,然後台鐵的系統讀出來的資料就一整個不一樣。
搭火車的問題我也不想再細查下去了,那天晚上火車一整個大誤點,我也不想搭了,已經買的票我也不想退了,我去搭捷運總行了吧!很好,結果同一張悠遊卡刷進站,非常順利,不過失策的是701在台北塞車,又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等到公車Orz

到家已經十點,剪刀腳打來說火車等到快九點才開(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啊),他也剛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