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DIEN聯電 冷暖 清淨 除溼 移動式空調 9000BTU任天堂-Switch-NS-公司貨主機-豪華全配組LG樂金 WIFI遠控雙眼小精靈掃地清潔機器人變頻版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不宜諸吉事

星期六的日子可能是不太好,快樂的郊山健行變調。
一大早出門,下到一樓就看到701從門前開過,想說車才剛過,下一班應該要再等一會,就先去全家買了罐運動飲料再去等公車。到了車站才站定,就想到我的登山護照忘了帶,折回家拿,拿好下樓,又看到一台10號從門前開過......車走了,我還是要等車,終於等到701,怕趕不上原本要坐的火車,還在復興路提早下車走切西瓜路線到火車站。到了火車站,我要坐的火車在兩分鐘前剛走。

到了捷運忠義站時,已經8點十幾分了,集合時間是8點。左看右看沒看到認識的人,看手機有西瓜手的未接來電,回call確認才知道集合時間因為西瓜手睡過頭,臨時延後半小時,找早餐店的過程終於看到認識的人,一起去早餐店解決早餐再回集合地點。等了一會西瓜手趕到,一夥人散步往登山口,從行天宮後走了一段不怎麼像親山步道的步道上忠義山,至此,我們才走了十幾分鐘。

到了正港的登山口看到步道地圖,才發現原來剛剛走的真的不是親山步道......這只是今天迷路的序曲。走了幾步後,眼前出現的忠義山親山步道是比金面山還要難走的陡峭泥土路,這幾天台北的午後雷陣雨及前一晚的大雷雨,讓這段路走起來更加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打滑。這段路在一位穿牛仔褲的小朋友(其實跟我一樣大,但心理成熟度還只有高中程度)帶路下,也才走十幾分鐘,到達打印台時才10點,我記得在行天宮前早餐店看王建民比賽時也才9:30。
在涼亭休息片刻後便找路要接上貴子坑,但山上指標只指向兩處,一邊是下山往行天宮,另一邊往小坪頂,問一下除草的阿伯貴子坑的方向後,從陳氏墓園方向繼續找路。陳氏墓園走到底遇到產業道路,依阿伯說的往右邊下山的方向走,走沒多久就感覺到我的的右腳小指似乎是起水泡了......產業道路整路都沒有往山上的叉路,我們就這樣被阿伯騙下山,然後再從貴子坑的登山口重新上山。

貴子坑在地圖上只有一小圈的步道,沒想到這一小圈竟然像整人般都是往上的階梯,而且路上連個休息的涼亭都沒有,這時候健腳三人組已經決定脫離牛仔褲小朋友以自己的節奏上山,到了山頂終於是很人性的出現涼亭了,這時已經11:30左右。喘口氣後開始吃午餐,午餐是涼麵。在劇烈運動後,我的第一口涼麵嚼了半分鐘還吞不下去,當我將第一口吃下後,健腳三人組的第三人已經吃掉了將近半包的涼麵......吃到後來只剩我一個人在和剩下的半包涼麵奮鬥,這時候已經小小的在打雷了,一邊吃一邊擔心我的涼麵會變湯麵,還好老天也可憐我,意思意思滴了兩三滴就沒雨,我也順利的吃完涼麵。等不到下雨,一夥人又出發,才出發10分鐘左右,開始下起大雨,有傘的打傘,沒傘的穿雨衣,繼續剩下的山路。走到一處叉路,路邊指標出現中正山步道圖,這時候風強雨大,大家的腳都溼透了,更糟的是又迷路了。不往中正山的方向,我們又往看起來偏僻的山路走。終於接上產業道,看起來稍有人煙。走到底的叉路口有一間商店,進去買罐水順便問老闆往關渡親山步道怎麼走,在老闆的好心報路下大略知道方向,但一出店門口,發現風雨太大,還不時閃電打雷,於是決定先在涼亭避雨,等雨勢稍歇再繼續找路。

在涼亭躲雨躲了好一會,但風雨是越躲越大,天色越來越黑,衣服越來越溼,眼看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決定放棄關渡,從這邊結束今天坎坷的健行。延產業道下山,一路都有看到淡水免費公車的站牌,但車次少,一直走到快山下了才看到一台公車,但是我們錯過了......好不容易走到大馬路,發現眼前這條路是……登輝大道…………在牛仔褲小朋友吵著要延登輝大道往捷運站的方向直線前進時,我壓抑著快爆炸的脾氣建議從一旁的小路切到平地,牛仔褲小朋友雖然百般不願意的延路大吵大鬧,但在西瓜手聲援之下,他還是乖乖的跟著大家走小路。到了紅樹林捷運站,跟西瓜手決定要搭公車回家,放其他人去坐捷運,這才結束今天一整天不順利的健行。

整路上我的褲子沒乾過,走在路上看到乾乾的大家,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六點了,脫下吸飽水的褲子、襪子,終於回到一身乾爽。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一、健行找的伴很重要
二、下雨天還是待在家裡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